中建西部建設西南公司一項科技成果獲國家發明專利授權

2020年05月25日14:3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種水性納米復合型早強外加劑及其制備方法》獲國家發明專利授權。中建西部建設西南公司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5日電 近日,中建西部建設西南有限公司一項科技成果《一種水性納米復合型早強外加劑及其制備方法》獲國家發明專利授權。

該項發明產品針對現有技術存在的不足而提供一種水性納米復合型早強外加劑及其制備方法。該水性納米復合型早強外加劑不添加任何對混凝土耐久性影響的無機鹽,安全易用﹔其制備工藝簡單,分散穩定性好,可有效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12h和24h膠砂抗壓強度比市售早強聚羧酸減水劑分別提高了30%和16%以上,同時不影響后期強度。

據悉,該專利產品可廣泛應用於混凝土預制構件生產,能有效提高模板周轉效率,提高產能保証產品質量﹔符合當前國家大力倡導預制構件為主導的住宅產業化趨勢,具有巨大的市場價值與應用前景。(劉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