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大安區委書記張昭國帶隊督查調研新店鎮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5月25日16: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5日電 5月21日,自貢市大安區委書記張昭國帶隊督查調研新店鎮脫貧攻堅工作,區政協主席羅旭東等參加。

張昭國一行先后來到新建村蛋雞養殖基地、龍晏村扶貧專合社一體化養雞項目、共和村十裡魚鄉產業基地等,通過實地查看、現場交流匯報等方式,對“百日攻堅”工作進展、“兩不愁三保障”指標達標、回頭看大排查發現問題整改、扶貧專合社運營管理和貧困村產業發展等情況進行詳細督查調研,現場協調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進行詳細安排部署,提出明確要求。

張昭國表示,要聚心合力、抱團發展,通過網絡銷售、定向供應機關食堂等營銷方式,逐步形成蛋雞等產業的發展規模效應、品牌效應。要在管理上要實施全程標准化管理,重點抓好消毒、防疫等環節,保証食品安全。要在大力發展集體經濟的同時加大貧困戶就業崗位開發力度,深化村級工匠隊伍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帶動貧困戶就近務工,將產業扶貧和就業扶貧有機深度結合。

張昭國先后走訪了陳覺位、張碎玉、李召書等建檔立卡貧困戶。張昭國鼓勵他們要堅定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積極克服困難,在黨和政府的幫扶下,依靠自己的勤勞和智慧過上好日子。同時,要求相關部門和鎮街、村(社區)要加強貧困戶的聯系走訪,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鞏固脫貧成效,要引導他們立足自身實際,結合當前脫貧攻堅的有利政策,拓寬增收渠道,實現穩定增收脫貧奔康。(王益)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