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敘永脫貧攻堅工作成績顯著 連獲四川省委、省政府表揚

2020年05月25日16:0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5日電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發出《關於表揚2019年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中共四川省委辦公廳、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出《關於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的通報》。敘永縣因脫貧攻堅工作成績顯著,在工作成效考核綜合評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等項評比中均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揚。

據了解,今年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發布了《關於批准敘永縣等31個縣(市)退出貧困縣的通知》,敘永縣正式退出了貧困縣的序列。截至2019年年底,敘永縣已成功減貧9.6萬余人,貧困發生率降至0.25%。90個貧困村“一低五有”、2.32萬戶貧困戶“一超六有”均全面達標。2016年、2017年連續兩年脫貧成效考核全省靠前、位列烏蒙山片區第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為脫貧工作先進縣﹔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在2017年省級考核中位列第一﹔健康扶貧經驗示范全省、全國。2019年,先后成功承辦了全省脫貧摘帽現場會、全國攜手奔小康行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培訓班等活動,為全國反貧困斗爭作出了重要貢獻。

敘永縣今年將著力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要求,鎖定本年度“1536名貧困人口脫貧”的任務,因戶施策制定脫貧計劃,對標補短,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扎實鞏固穩定脫貧。要開展“回頭看”“回頭幫”,嚴格按照“脫貧不脫政策、脫貧不脫幫扶、脫貧不脫責任、脫貧不脫監管”要求,鞏固提升9.7萬已脫貧人口、90個已退出貧困村、140個非貧困村的脫貧成效。(李欣)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