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救援電話 ”救援人員遲遲不來

2020年05月25日10:36  來源:海峽導報
 
原標題:打了“救援電話 ”救援人員遲遲不來

  “車在高速上拋錨,我通過網絡搜索到了一個400開頭的救援電話號碼,電話撥通后對方要求加微信先繳交費用,交錢后才會派車前往施救。但是交完錢后,卻遲遲等不到救援人員。”近期,不少司機向漳州高速“12122”投訴,稱在高速路上行駛中碰到汽車故障,結果“病急亂投醫”被騙了。
  據多名被騙的司機講述,他們的車輛發生故障后,通過網絡搜索,查詢到400開頭的道路救援電話。添加微信后,對方要求司機支付定金,表示收取定金是為了防止跑空,不付錢無法救援。支付定金后,騙子會直接撥打正規高速救援電話告知需要救援的司機電話及位置,或者銷聲匿跡。
  在此,漳州高速“12122”提醒,騙子們就是抓住故障車司機著急的心理,看似容易被看穿的騙術卻屢試不爽,出門在外一定要多留個心眼。高速救援,有著嚴格的收費標准和管理制度,車輛救援前不需要繳交任何費用,清障拖車到現場后需向當事司機出示收費標准,並與司機簽訂清障確認書,故障車拖出高速后,才能向當事司機收取拖車費用。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車輛故障,應先將車輛停靠在緊急停車帶,打開警示燈,在行車方向車后150米擺放三角架牌,再撥打高速公路服務電話“12122”。(海峽導報 記者 林曉琪 通訊員 楊曉敏)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