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溫情公交 愛心護送

2020年05月24日09: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4日電 5月23日上午,市民曾女士帶著女兒將一面繡有“手握方向保行車平安 心系乘客解小女困難”的錦旗送到漢安分公司103路車長國勇手中,感謝他對自己女兒的愛心幫助,使女兒避免了一場危險的發生。

據曾女士回憶,4月28日這天,曾女士的父親像往常一樣在臨江小區站點將上一年級的孫女送上開往學校的公交車便回家了。當車輛行駛至新華路口時,細心的女兒發現車輛跟以往走的路線不一樣,便忐忑地來到駕駛室旁,小聲的詢問公交車長是否能到“八小”。國勇師傅細細給女兒解釋道:“小妹妹,這輛車不會到八小,要去“八小”需要乘坐202路公交車,你可以到前面車站進行換乘”。女兒聽到自己乘錯車的消息后顯得特別的著急,稚嫩的小臉露出驚恐的表情,帶著哭腔小聲的給國勇說:“叔叔,我找不到路,也沒有錢去乘車”。國勇得知這一消息后,輕聲安慰女兒:“不用怕,叔叔幫助你”。當車輛到街心花園公交站點后,國勇從錢包裡拿出兩元零錢交給女兒,告訴她就在這個公交站乘坐202路公交車就可以到達學校,並叮囑她注意安全,有情況就去找公交車叔叔幫忙。女兒放學回家后把當天發生的事情告訴媽媽,曾女士聽聞后既擔心又感動“小女才6歲,身上沒錢、又沒帶電話,更找不到回家的路,當時非常的害怕和無助。如果當時沒有公交師傅的安撫和幫助,很可能在陌生的地方下車……后果簡直不敢想象!我一定要找到那位公交車司機,是他愛心幫助了小女,避免了一場意外的發生!”后來,經輾轉多方打聽到幫助女兒的公交車長國勇。

曾女士激動地說到:“非常感謝公交集團培養這麼優秀員工,非常感謝國勇師傅的愛心幫助小女解除困難,國勇師傅不愧是中國好司機,公交好人!”國勇則說:“這只是一件小事,沒什麼的,隻要孩子沒事就好!”曾女士的女兒將錦旗送給國勇,並對國勇說:“謝謝國叔叔,國叔叔你是中國好司機!”國勇親切的對小女孩說:“以后有困難不要怕,去找公交車叔叔,他們一定幫你的”。朴實的話語流露出滿滿的愛心,讓人們感動,也讓城市洋溢著溫暖和滿滿的正能量。(倪川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