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在宜賓調研時強調

搶抓川渝發展重大機遇 建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2020年05月23日07:4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搶抓川渝發展重大機遇 建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5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赴宜賓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調研座談會。他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下功夫、出實招。

  甘霖一行先后前往宜賓市江安縣長江竹島、竹簧工藝何華一工作室、國立劇專舊址、夕佳山民居等,與當地干部、非遺傳承人、文博工作人員等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宜賓城市公園建設、國家級非遺項目工藝傳承、國立劇專舊址保護利用、明代古民居保護利用等方面情況。

  座談會上,甘霖認真聽取部分市關於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意見建議,他指出,四川文化旅游資源富集,產業發展基礎良好,要積極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特別是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重大戰略。要立足自身獨特性,創新發展思路,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樞紐性項目,提升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層次水平。要著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緊盯成渝兩地文化旅游內需,推出高品質文化旅游產品。要面向全國大市場,深挖產品內涵,嚴格質量標准,建設精品線路。要分類施策齊發力,積極營造環境,推進重大項目,培養市場主體,強化政策支持,不斷提升文化旅游產業競爭力,加快打造具有國際范、中國味、巴蜀韻的世界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動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四川日報記者 顏婧)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