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汪洋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定制度自信 增強發展信心 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

2020年05月23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2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李為民、李飚、余彬等代表圍繞構建公共衛生應急醫療救治體系、支持民營科技企業轉型升級、發展鄉村經濟鞏固脫貧成果等問題先后發言。在聽取代表發言后,汪洋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工作的總體要求,總結成績符合實際、振奮人心,部署今年工作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務實進取、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汪洋指出,過去一年多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全國各條戰線聞令而動、勠力同心,展現了堅不可摧的中國力量、雷厲風行的中國效率、眾志成城的中國精神。隻要堅持黨的領導,發揮制度優勢,緊緊依靠14億人民群眾,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

  汪洋充分肯定2019年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強調,2020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發展任務異常艱巨,困難和挑戰前所未有。希望四川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穩中求進,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要努力克服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最后堡壘,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做好民族工作,加強各級各類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促進各民族更廣泛深入地交往交流交融。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加強對黨員干部進行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教育,引導宗教與中國國情、中華文化、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3日 04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