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期待中超全員狀態重啟

2020年05月22日09: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足協期待中超全員狀態重啟

重啟中超聯賽目前已經被提上議事日程,但對於許多中超俱樂部而言,一個現實的問題是一旦聯賽重啟的時間確定,他們的外援或是主教練還未歸隊該怎麼辦?中國足協對此表態,他們正在耐心等待有關部門統一協調。

部分人員未歸

截至目前,還有5名中超俱樂部主帥沒有歸隊。他們分別是北京中赫國安的熱內西奧、江蘇蘇寧的奧拉羅尤、天津泰達的施蒂利克、大連一方的貝尼特斯和青島黃海青港的利略。

球員方面,北京國安隊的外援奧古斯托、費爾南多、巴坎布和比埃拉目前都未歸隊。恆大的外援中,隻有朴志洙回到了中國,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仍然在巴西。魯能的外援費萊尼和莫伊塞斯已經回到中國,但佩萊、格德斯和卡達爾尚未歸來。申花隊的球員信煜、沙拉維、馬丁斯回到了上海,但莫雷諾和姆比亞還未回歸。蘇寧的5名外援都沒回來。據足協統計,目前尚未歸隊的中超外援達到了30人。

4套方案應對

目前,中超聯賽重啟已經提上議事日程。而鑒於目前部分外援、外教尚未歸隊的情況,聯賽如何調配外援的上場人數,最大程度保証公正公平,引起了各俱樂部關注。

中國足協為此拿出了4套方案。第一套是每場外援報5上4,這就是中超原本的外援政策。第二套方案是“全華班”比賽。第三套方案是對陣雙方以外援人數少的球隊為准。第四套方案是統一隻派兩名外援出場。目前,第一、二、四套方案都有反對呼聲,畢竟各支球隊外援回歸的情況不同,硬性規定總會有球隊感覺吃虧。第三套方案靈活度較高,目前支持的呼聲也相對較高。

足協正在協調

四種方案都是特殊時期的權宜之計,各隊情況不同,想要完全統一很難。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能夠在聯賽重啟前,讓尚未歸隊的主帥和球員歸隊顯然是最佳選擇。為此,中國足協也一直在耐心等待有關部門統一協調。

昨天,中國足協特地發聲,表示他們也非常希望中超聯賽能在外援到位的情況下公平地開賽。“我們一直與體育管理等有關部門密切溝通。”足協相關人員說,“我們目前能做的就是准備好一切材料,然后耐心等待相關部門溝通、協調的結果。”(記者 李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