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考: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加10分

2020年05月22日09: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武漢中考: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加10分

  記者21日從武漢市教育局獲悉,為確保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武漢決定取消2020年中考體育現場測試,全體考生按滿分15分計分。同時,擬對2020年參加中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在其考試成績總分基礎上加10分后參加錄取。

  武漢市教育局有關人士介紹說,武漢中考體育考試滿分為30分,其中平時體育成績佔15分,體育測試成績佔15分。今年取消中考體育現場測試后,平時體育成績15分按照相關文件規定的辦法計分﹔體育測試成績全體考生按15分滿分計分,不再組織現場測試。

  據了解,為避免人員聚集,武漢暫停組織全市初中畢業生理化生實驗技能操作統一考查,考查工作由學校自行組織。

  武漢市教育局有關人士表示,在原有政策性優錄加分不變的情況下,今年擬對2020年參加中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在其考試成績總分基礎上加10分后參加錄取,實行計劃單列。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此前宣布,武漢中考推遲一個月進行,具體考試時間為7月20日至21日。(記者 廖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