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旭華李蘭娟証婚 四川三對戰疫新人參加雲集體婚禮

2020年05月21日07:4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四川三對戰疫新人參加雲集體婚禮

在2020年5月20日這個“三倍愛你”的特殊日子,人民日報新媒體聯合全國公安新媒體矩陣、中國家庭報,為100對因抗擊疫情推遲婚期的新人舉辦一場“雲集體婚禮”,粟韜、劉虹利和唐鴻、陳鑫以及鄧華輝、陳章敏這三對四川新人就在這100對新人之列。婚禮還沒開始,已經上了熱搜。遲來的愛變成了永恆的“經典”。

昨日10點08分開場的這場矚目的“雲集體婚禮”上, 伴郎為李佳琦、陳學冬、彭昱暢……伴娘有迪麗熱巴、歐陽娜娜、王麗坤……在雲端,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和國勛章獲得者黃旭華、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共同為新人証婚。李宇春也為100對新人全新演繹《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歡你》主題曲音樂短片。李雲迪還彈奏婚禮進行曲,各界名人組成了雲伴郎伴娘團。

新人:粟韜、劉虹利

這突然的幸福讓人感覺不真實

這一對來自四川資陽市雁江區的新人是基層派出所民警粟韜和醫院護士劉虹利,因為堅守抗疫崗位,兩人推遲了原定今年2月的婚禮。

粟韜是資陽市公安局雁江區分局派出所民警,劉虹利是資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護士,兩人原定於2月舉行婚禮。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兩人推遲了婚禮,各自堅守在崗位上。粟韜和戰友正月初一便趕赴雁江區丹山鎮防疫卡點上,劉虹利則堅守在醫院發熱分診點,並第一時間遞交了進入感染隔離病房的《請戰書》。

5月20日上午10時08分,粟韜和劉虹利等全國百對戰疫新人雲集體婚禮正式開始。“今天,有兩位院士幫我們証婚,有這麼多明星做伴郎伴娘,還被很多很多的網友們見証祝福。收到這麼多驚喜,這突然的幸福甚至讓人感覺有點不真實。”參加雲集體婚禮,粟韜和劉虹利有些激動。

新人:唐鴻、陳鑫

疫情之后,我們會更加幸福美滿

唐鴻與愛人陳鑫同齡,都是四川德陽廣漢人,兩人均為廣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2020年新春伊始,兩人婚期臨近,卻暴發了新冠肺炎疫情。他們毅然決定推遲婚期,先抗“疫”后結婚。

唐鴻每天在G108國道向陽段配合隊友檢查過往車輛及人員、嚴格落實交通疏導、人員勸返等疫情防控措施。陳鑫每天在大隊檢測進出人員體溫、排查防護措施、並隨同后勤人員到前方搬送防疫物質。這個“女漢子”始終堅守在崗位上直至卡點排查工作結束。

“因為疫情,我欠你一個婚禮,但是我相信,疫情之后,我們會更加幸福美滿,我愛你陳鑫!”這是唐鴻對陳鑫的真情告白。

新人:鄧華輝、陳章敏

今后你要一直對我好

今年大年初三原本是中江縣公安局永豐派出所民警鄧華輝和相戀5年的女友陳章敏結婚的大喜之日。

2020年1月23日,就在鄧華輝准備交班的前一天,得知新型冠狀病毒開始全國蔓延,鄧華輝突然意識到,身為一名人民警察,自己是不可能離開工作崗位的,婚禮很有可能舉行不了了。帶著愧疚把當前疫情形勢和取消婚禮的想法告訴給妻子,妻子陳章敏聽后很平靜地說:“沒事,你去忙吧,注意安全!”說服雙方老人,推遲了婚禮,鄧華輝投身到返鄉人員的走訪調查工作中。“今后你要一直對我好,我就開心了!”陳章敏說,她非常感謝這個雲婚禮活動“幫我們進行這個婚禮,讓親朋好友也能見証我們的婚禮”。

劉雲濤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姚永忠 王明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