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 成都新零售人才招聘數量全國第六

2020年05月20日07:29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一季度成都新零售人才招聘數量全國第六

  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形成影響,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消費習慣。新零售行業的發展在今年以來異軍突起。與此同時,新零售領域的人才市場也愈加活躍。

  昨日,記者從智聯招聘平台獲悉,該平台發布了《2020年新零售產業人才發展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針對自2017新零售元年以來的行業發展形勢、人才市場供需關系以及新零售產業新的機遇和發展空間進行了詳細分析。

  記者從《報告》中看到,今年一季度新零售產業平均招聘薪酬11488元/月,是全國平均水平1.3倍。從各地招聘市場活躍度來看,2020年一季度,新一線城市的新零售人才招聘數量在全國的佔比超過一線城市。其中,成都勢頭凶猛,招聘數量在新一線城市中排在第二位,在全國城市中排名第六位。

  哪些領域對新零售人才的需求最大?《報告》顯示,2018年一季度互聯網企業的人才招聘佔到了整體新零售人才招聘的51.09%。但隨著傳統企業逐漸認識到新零售的顛覆意義,開始加碼進入新零售領域,至2020年一季度,互聯網企業在整體新零售領域人才招聘的佔比下降至36.52%,而傳統行業如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煙酒/日化)、零售/批發、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招聘人才佔比增長明顯。(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