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簽下千億元環保“大合同”

2020年05月20日07:0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簽下千億元環保“大合同”

  為加快補齊生態環保基礎設施短板,實現四川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5月19日,省生態環境廳與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簽訂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擬在未來3年內,為四川省生態環境企業和項目提供不低於500億元的意向性信用額度支持。

  值得關注的是,4月29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四川省分行也與省生態環境廳簽訂協議,將在未來3年內,力爭為四川省生態環境領域重點項目提供總額不低於500億元的融資支持。這意味著,短短20天時間,四川省已簽下總額達千億元的環保“大合同”,生態環境領域“銀政”合作邁出關鍵性步伐。

  雙方簽約后將重點在四川省區域內深入開展4項合作,分別是: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生態環境保護,持續加強長江、黃河上游保護修復,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和推進環保產業發展。可以預見的是,此舉必將為四川省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提供更加豐富、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並推動金融與生態環境保護協調發展,合作共贏。

  副省長楊洪波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四川日報記者 殷鵬)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