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驟停105分鐘 男子經搶救“復活”

2020年05月19日09:31  來源:海峽導報
 
原標題:心臟驟停105分鐘男子經搶救“復活”

  近日,漳州一男子在游泳上岸一段時間后發生心臟驟停,所幸在目擊者、120急救人員和醫院工作人員聯合搶救下,在心臟停搏1小時45分鐘后成功“復活”。目前,該男子完全康復出院。
  由於路途因素,救護車趕到現場已是事發后30分鐘了,在此之前男子的同伴為他進行了正確有效的心肺復蘇。在轉運途中,男子仍沒有明顯的生命信號,120救護人員一邊快速運轉,一邊給予持續的心肺復蘇和電除顫﹔到了龍海市第一醫院,在急診科醫護人員進行約1小時的搶救后,他終於出現了較持久的自主心率和呼吸,但仍處深度昏迷中。
  病情緊急,接到任務后,漳州正興醫院急危重症醫學部的ECMO團隊立即帶上設備前往龍海第一醫院支援。經現場評估后,男子被接到漳州正興醫院繼續接受治療。在該院急危重症醫學部和ECMO團隊的醫療救治后,該男子多臟器功能逐步接近正常人水平,意識基本恢復如常,轉出ICU在普通病房進行后續康復治療。(海峽導報記者 張雄敏 通訊員 王嵐)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