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今晨上演焦點戰 拜仁慕尼黑領跑積分榜

2020年05月19日09:2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拜仁慕尼黑領跑積分榜

  德甲聯賽第26輪今晨上演焦點戰,領頭羊拜仁慕尼黑客場2比0擊敗柏林聯合,拿下德甲5連勝后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積分榜。兩個進球都是依靠定位球,萊萬多夫斯基點球命中,帕瓦爾接到角球頭槌破門。值得一提的是,首輪比賽中,德國首都球隊柏林赫塔在慶祝進球時曾違反了保持社交距離規定,他們像足球停擺以前那樣集體慶祝,好在德國職業足球聯盟並不會對此進行處罰。

  為了在球場上保持社交距離,德甲出現了別致的隔空慶祝進球方式。然而,柏林赫塔在足球停擺之前戰績太差,隻取得1勝4平2負的成績。也許壓抑得太久,本輪他們客戰霍芬海姆,第58分鐘憑借對手的烏龍球打破僵局時,赫塔眾將忘乎所以,集體擁抱慶祝,忘記了疫情規定,禁止親密接觸。前曼城后衛博亞塔還親吻了隊友格魯伊奇。隨后伊比舍維奇和庫尼亞各下一城,3比0取得了久違勝利。柏林赫塔球員3次進球慶祝方式與足球停擺之前並無區別。

  賽后,柏林赫塔新主帥拉巴迪亞解釋說:“在場上保持社交距離只是一個建議,我們接受了病毒測試,6次得出陰性結果,最近一次是5月15日。慶祝進球是足球這項游戲的一部分,如果不允許慶祝,游戲就不再有趣了。”

  對於柏林赫塔的違規行為,德國足球聯盟的發言人昨日表示:“對於進球慶祝要怎麼樣做,我們有一個指導性意見,沒有處罰標准。”也就是說,博亞塔、伊比舍維奇等人不用擔心來自聯盟的處罰,盡管他們的動作確實欠妥當。

  (北京晚報記者 劉大偉)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