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6月中旬開會或定日程 亞冠、世預賽重啟有望

2020年05月19日09:2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亞冠 世預賽 重啟有望

  隨著疫情的好轉,足壇的賽事逐漸恢復,近日有消息稱亞冠聯賽和世預賽40強賽重啟時間已確定,但經証實亞足聯目前仍沒有敲定重啟計劃。

  5月8日,在經過醫護人員對1142人進行核酸檢測后,韓國K聯賽成為了首個回歸的亞洲主流聯賽。雖然看台空蕩蕩的,但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對K聯賽首輪進行了直播,足以証明大家對於足球賽事重啟的渴望。隨之而來,有消息稱亞足聯已經給參加亞冠的各隊下發了最新預案,最先恢復的小組賽有望在6月16日和17日進行,不過這個消息很快就被否定。參加今年亞冠聯賽的中超四支球隊昨天均表示沒有收到亞足聯關於亞冠重啟的通知,上海申花新聞官馬悅在社交媒體上直言:“怎麼可能6月16日開賽,俱樂部沒有收到過任何通知。”同樣,北京國安俱樂部也沒有得到亞冠即將開賽的消息,目前球隊的備戰計劃中也並未涉及到亞冠小組賽。

  有消息表明,世預賽40強賽將在10月重啟,其中中國隊的4場比賽將分別在10月和11月進行。而中國男足也正是按照這個時間表進行備戰,國足主帥李鐵此前表示:“我們現在得到的信息是,世預賽正常是推遲到10月份和11月份進行,因此我們在5月份組織了一期集訓。這之后如果聯賽能夠正常打,我們計劃8月份和9月份各有一期集訓,然后9月份的時候我們希望能有一場公開賽,好好地准備10月份和11月份的世預賽。”

  對此,亞足聯秘書長溫索爾表示:“亞冠聯賽自今年3月份暫停以來,亞足聯已經召集相關會員協會以及利益各方召開過多次會議,並就亞冠聯賽的回歸路線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希望能夠在今年年內打完這個賽季的亞冠聯賽。但是,受到亞洲范圍內疫情的影響,迄今為止,我們依然無法給出一個明確的時間表。6月中旬,亞足聯將再次召開會議,商討並有可能確定最終的方案。”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亞冠聯賽東亞區比賽6月重啟的可能性非常小。目前隻有K聯賽復賽,而中超聯賽與日本的J聯賽都還只是在推進復賽計劃中。因此,較為樂觀的重啟時間可能是在7月份。

  (北京晚報記者 李立)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