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8家國貧縣企業將嘗鮮“雲展示”

2020年05月19日07:2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 38 家國貧縣企業將嘗鮮“雲展示”

創新

近日,省商務廳確定組織11個市(州)國家級貧困縣的38家企業參加今年6月舉辦的廣交會。參展企業涉及16大類商品,共獲得展位40個,展品主要包括食品、照明產品、園林用品、醫藥保健品等。

第127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將於6月15日至24日首次在網上舉辦。本屆廣交會舉辦期間,除自願投放廣告等增值服務費外,主辦方將免收參展企業參展費用,也不向參與同步活動的跨境電商平台收取任何費用。

●新體驗

擁有專屬展示中心,獲得精准信息

5月14日下午,四川依格爾紡織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屈燕召集了幾名外貿銷售員准備來一次“頭腦風暴”。“網上參展有利於集中客戶資源,更好更精准地引流。”屈燕說。

依格爾已經連續參加了幾十屆廣交會,是展會老成員了。今年,依格爾准備把外貿產品佔比下調,進一步轉向內銷。“疫情可能會改變大家的消費觀念,我們正在開發一些產品來適應市場變化。”屈燕告訴記者。

四川元安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林已經在忙著拍攝產品圖片和視頻,准備上傳至廣交會“雲展廳”。去年廣交會期間,元安藥業認識了一名澳大利亞的藥材批發商,當天就簽了800萬元的訂單,“前兩天又給他發了一大櫃的金銀花,希望今年通過網上還能認識更多的新客戶。”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廣交會“雲展廳”為企業開設了網上直播間、VR展位等功能,同時發布供應信息,參展企業不僅可獲得全新體驗,還可得到精准匹配的供需信息。

今年申請參展的企業不受年最低出口額限制,取得從事進出口貿易的相關資格証書、備案登記表即可。參展企業用戶可通過系統維護企業信息、上傳展品資料、選擇展示模板、預覽展示效果等,打造專屬的企業展示中心。

●新改變

變包裝出新品,調整出口策略

“對上傳的圖片、視頻要添加水印,或者加LOGO,防止盜圖。”5月14日,張林不時提醒身邊的工作人員,上傳產品的同時要上傳專利証書、商標証等信息。

張林告訴記者,廣交會是認識新客戶、鞏固老客戶的重要平台,網上參展還是有些不便,為了減輕這些影響,公司將很多大包裝改成了更精致、更便攜的小包裝,“這樣更利於在網上展示,也可以讓產品更接近日常消費者。”

“以前每年廣交會我們都要派出很大一支隊伍,今年省人工了。”屈燕說,依格爾產品在歐美的高端市場很受歡迎,疫情發生后,絲綢小件反而更好賣。外貿業務目前在公司佔30%左右,今年可能會調整策略,轉向國內或中低端市場。

馬邊金玉春茶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馮敏對能否獲取訂單“心裡完全沒底”,但還是做了充分准備,推出紅茶、綠茶兩種傳統產品,還針對國外高端消費人群推出了每斤上千元的新款“黃茶”,“另外,直播賣貨最近很火,我們也要嘗試下。”

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參加本屆廣交會的企業將組成四川交易團和成都交易團,貧困縣企業全部加入四川交易團,展位能滿足企業在線上展出的多樣化功能需求。(記者 羅之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