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行文旅專項債券超80億元

2020年05月18日08:0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發行文旅專項債券超80億元

  記者近日從全省文旅重大項目申報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暨2020年文旅產業工作視頻推進會上獲悉,截至今年3月底,四川省文化旅游專項債券發行16隻、發行規模82.33億元。

  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是指地方政府為籌集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項目建設資金發行的,以政府性基金收入、專項收入等作為償還方式的地方性政府債券,且納入預算管理,是地方政府最主要的融資渠道之一。

  四川的文旅專項債券發行工作一直走在全國前列。2018年8月20日,2018年四川省成都市錦江綠道專項債券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成功發行,這是全國首隻文旅專項債券。截至今年3月底,全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共成功發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23隻、發行規模132.59億元,其中四川省文化旅游專項債券發行16隻、發行規模82.33億元,分別佔發行總數的69.6%和發行總規模的62.1%。(四川日報記者郭靜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