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不看路 北京大興男子玩手機掉進污水井

2020年05月18日09:0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不看路 大興男子玩手機掉進污水井

  5月14日晚,在北京大興區榆垡鎮一小區內,一名男子掉入3米多深的污水井。消防員到場后利用單杠梯將男子救了上來。男子身體除擦傷外無大礙。據悉,男子是因為走路玩手機沒看路掉進了污水井。

  5月14日20時30分左右,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北京消防救援總隊指揮中心調度命令,位於榆垡鎮一小區圍牆外側有群眾墜井。榆垡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戰員立即趕赴現場處置。到場后,經過與報警人核實,現場是一名男子走路玩手機不小心掉進路邊的污水井。

  污水井井高大約3米,井內污水有半米深,井口開放無覆蓋物。周圍居民曾試著用竹竿解救被困人員,均沒有成功。

  消防指戰員詢問被困人員后,得知該男子生命體征良好,意識清醒。根據現場情況,消防指戰員將單杠梯放置適當位置,幫助被困人員脫困,用時5分鐘。

  大興消防提示,“低頭組”應克制使用手機的頻率和時間,特別是在坑坑窪窪處或者有施工的地方,玩手機時很難認真走路,容易引起類似事件。(北京晚報記者張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