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單”能賺錢?一女子“刷單”被騙62萬元

2020年05月18日08:5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一女子“刷單”被騙62萬元

林小姐本想利用閑暇時間賺外快,在網絡好友推薦,下載了兩款刷單賺外快的軟件。在幾筆大額充值刷單操作之后,看著“佣金”越來越多卻無法提現,她有點著急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在“客服”一步步的“引導”下,她越陷越深,繼續大額充值保証金等,最終被騙62萬元!記者16日從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勒流派出所獲悉這一案件。

每天可以參與刷單工作獲“佣金”

早在今年4月,林小姐通過社交軟件認識了一名男子“陳某”。“陳某”談吐大方,風趣幽默,兩人相談甚歡,從日常興趣聊到了工作外快——這時,“陳某”向林小姐介紹了一個軟件“×客”。

“在這個平台上充值金額,每天可以參與刷單工作,獲得‘佣金’。”看著“陳某”發來的信息,林小姐不免有些心動。隨后,林小姐通過掃描“陳某”發過來的二維碼安裝了軟件,試著往裡面充值了200元、1000元、5000元參與刷單。

令林小姐驚喜的是,很快,本金和“佣金”都順利提現到賬。幾番操作下來,林小姐堅信“陳某”是真心幫助自己掙錢,並對其深信不疑。

然而,當“×客”軟件無法充值之時,“陳某”向林小姐推薦了另外一個刷單軟件“×粉吧”,稱該軟件“佣金”更高,每天可刷單的金額更多,林小姐毫不猶豫地又掃碼下載了該軟件,並同時注冊了兩個賬號,分別向兩個賬號充值了5萬元和3萬元。

在該平台內,林小姐刷單幾十筆,商品金額從幾千元至幾萬元不等。看著系統顯示“佣金”有3000多元,林小姐沉浸在賺錢的喜悅中。

“佣金”想提現,要先充值保証金?

看著“佣金”越來越多,林小姐想提現,卻發現操作不了。林小姐急忙咨詢平台內的所謂“客服”。“客服”稱,因懷疑林小姐兩個賬號有問題,需要充值等額的保証金。

對此,林小姐在兩個賬號內共充值了12萬元的保証金,但還是無法提現,這讓她有點焦慮。

這時候,林小姐求助於“陳某”。“這都是正常的情況,我也遭遇過。”“陳某”發來信息,讓林小姐按照“客服”人員的方法操作即可。

於是,“客服”又“指示”林小姐繼續充值了保証金、解凍金、個人所得稅押金等款項,合共轉賬了62萬元。直到林小姐與朋友談起此事,才在朋友的提醒下意識到被騙,急忙報警。

記者從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勒流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案件正在偵查中。民警提醒:林小姐遭遇的是“殺豬盤”類詐騙的“進階版”,騙子在充分與事主建立感情聯系之后,抓住了事主渴望掙外快的想法,誘導事主通過非法網站進行“刷單”操作,最終被騙。(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名潤 通訊員張明霞)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