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重慶分夫” 爆款創意來自85后土著

2020年05月18日08:40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本是發給朋友的私聊圖片,家鄉重慶有著獨一無二的美”

▲龐柯與朋友的聊天記錄

這幾天,重慶各個景點的圖片在朋友圈火了。配著“馬爾代夫重慶分夫”“新加坡重慶分坡”“香港重慶分港”的創意圖片刷爆朋友圈,更多的創意還在不斷涌現,網友們也在等待新的景點出現:會有新的分舵嗎?

“XXX重慶分X”的爆款創意,來自重慶85后小伙子龐柯。作為重慶土著的他,在跟朋友的私聊中自己P圖了一張“馬爾代夫重慶分夫”,沒想到激起了網友再創作並刷屏:無心插柳一下就成了爆款,創意得到網友認可,大家都開心。

創意

“原本是和朋友的私聊,沒想到火了”

“真的很意外!”家住南岸區的龐柯是一名85后(生於1985年之后),從小在長江邊長大的他,對重慶有著深厚的感情:“這輩子都無法離開重慶的那種。”沒想到,自己和朋友的微信私聊,讓自己深愛的城市實現了刷屏。

“馬爾代夫重慶分夫”是一切創意的源頭,當時的情況其實很簡單。

5月10日,龐柯的朋友發了一個拍攝的抖音視頻來交流,視頻地點是能看見來福士廣場的江邊沙灘。“當時正好我也在朋友圈看到一張別人拍的這裡的照片,藍天白雲很漂亮,比視頻效果更好,就轉發給了對方。”

因為是與朋友聊天,為了更有趣,龐柯加了“馬爾代夫重慶分夫”幾個字。“之前刷抖音看到很多人用過這個梗,比如‘白素貞杭州分貞’之類,於是順便用手機給圖片加了幾個字,然后還發了朋友圈。”

當天,龐柯的朋友圈裡回復和點贊並不多,一共4個點贊十來條回復。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照片突然就火了。“隔了大概5天,有人突然私聊我,說我的創意火了。”打開朋友圈,果然除了“馬爾代夫重慶分夫”,越來越多的再創作隨之爆發。“創意得到這麼多人的認可,蠻開心的。”

靈感

“隻有我自己覺得好玩了,別人才會覺得好玩”

龐柯從事的是旅游行業,在定制旅游公司UP私享旅行會工作的他,負責營銷策劃,平時的工作,就是策劃爆款。“以前為了爆款絞盡腦汁,沒想到這次無心插柳反而走紅。以前的創意從來沒有這麼火過。”

平時,龐柯通過看公眾號、微博和抖音的評論來收集靈感和創意,很多熱點他也會進行評論。時常,龐柯的評論也會成為熱評。

對於好的、有意思的創意,龐柯表示:“我覺得隻有我自己覺得好玩了,別人才會覺得好玩。”同時,龐柯說自己曾經也有媒體從業經歷:“我曾經寫過很多有關重慶的爆款稿子,還是很自豪的。”

家鄉

“重慶還是重慶,有獨一無二的美”

“×××重慶分×”的創意,被網友不斷進行加工再創作,重慶的各個景點不斷出現,與國內國際著名景觀關聯。

龐柯回憶,因為疫情期間一直在家,藍天白雲的圖片激起了他對陽光和沙灘的渴望,所以就加了這段字,也發了朋友圈,“其實當時沒有特別的想法。”對於“×××重慶分×”創意的火爆,龐柯表示,原始圖是自己和朋友之間聊天時的玩笑,“重慶還是重慶自己,有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美。”

“大家玩的梗非常多也很有趣,但是我想說的是,重慶還是重慶,不是別的地方。如今,重慶的景色越來越多的上熱搜榜,我十分自豪,這裡是我獨一無二的家鄉,也歡迎大家來做客!”

(應受訪者要求,文中人物為化名)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包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