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開展“蓉城先鋒愛成都·金彭亮彩我先行”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5月16日13: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主題黨日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主題黨日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王軍)近日,彭州市開展“蓉城先鋒愛成都·金彭亮彩我先行”聯合主題黨日活動。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成都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組織工作,為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立體山水公園城市凝聚共識、匯聚合力。成都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處長謝祥智,彭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社治委主任龔亞明出席活動並講話。

活動設置“話組工·我先講”“聚合力·組團行”“當先鋒·再出發”三個環節,發布了組織工作“萬事通”、啟動黨建工作重點項目組團攻堅行動、安排部署工作任務,積極推進落實組織工作的范式變革和制度集成。活動旨在提升組工干部抓黨建工作的專業技能,動員全市組工干部主動擔當主責主業,推動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實。同時,採取黨建重點工作組團式集中攻堅,將資源整合起來,在關鍵和重點領域率先突破,以點帶面助推全市組織工作全面提檔升級,為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立體山水公園城市提供有力的組織保証。

“話組工·我先講”——發布彭州組織工作“萬事通”

為進一步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基礎、提升基層黨務工作規范化水平,市委組織部對基層黨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重點工作進行梳理歸納,精心編寫了《組織工作“萬事通”》。在活動第一環節,書目策劃人代表分享了編寫“萬事通”的初心歷程,精彩推介贏得陣陣掌聲。隨即,9名業務科室負責同志就發展黨員程序、中層干部選拔任用、公務員管理、人才引進培育等為大家進行了詳細解讀。會議還為市公安局等5名參會單位代表贈書。代表們紛紛表示,“萬事通”工具書既能為大家提供組織工作的基礎知識,又能對工作中常見問題答疑解惑,是提升組工干部專業技能和基層黨建工作水平的“寶典”。

“聚合力·組團行”——啟動彭州黨建工作

重點項目組團攻堅行動

為激勵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四大提升工程”“四大攻堅戰”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集中力量攻堅破局,彭州市實施黨建工作重點項目組團攻堅行動,將黨建工作系統立項為標准建設質量提升、“微課”品牌拓展升級、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黨建聯動產業共促、產業人才發展聯盟、隊伍建設優化提升、健全公務員日常考核機制7個重點項目36個子項目,制定指標、責任、進度3張清單。59個市級部門、13個鎮(街道)、3個產業功能區,按照行業領域特點組成7個組團,全覆蓋認領黨建重點項目,推動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活動中,就黨建工作重點項目組團攻堅行動進行了總體推介,7個項目組團責任單位代表分別作“項目書”匯報路演,龔亞明同志為責任單位代表頒發了項目書。

“當先鋒·再出發”——推進彭州組織工作更上新台階

在活動第三環節,傳達學習了省委“兩新”黨建工作聯席會、正譜部長來蓉調研“兩新”黨建工作、成都市委“兩新”工委全會精神和全國全省、成都市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龔亞明同志強調,今年是向建黨100周年獻禮的准備之年,我們要統籌抓好落實、勇創一流業績。一要爭當政治建設排頭兵,不斷增強政治自覺、理論自覺、行動自覺,持續強化思想武裝,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永葆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二要爭當固本強基先鋒隊,充分認識抓基層打基礎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扛起主責主業、加強規范運行、強化工作保障,推動基層基礎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三要爭當服務中心實干家,善謀善為、精准發力、出效出彩,找准組織工作服務中心大局的著力點和結合點,把握組織工作新要求,以爭創一流、爭當標杆的自覺和氣魄,不斷提升組織工作顯示度和影響力。

成都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處長謝祥智表示,彭州市舉辦“蓉城先鋒愛成都·金彭亮彩我先行”主題黨日活動用心用情、出色出彩,既傳承和展現了組工干部的使命擔當,又以項目組團推進重點難點工作落細落小。他指出,彭州市黨建引領集體經濟、社區治理,以及務實開展黨建調研督查等工作有特色。他強調,2020年全市黨建工作要突出重點難點、堅持常態長效、堅持抓點擴面、確保領導引領。他希望,彭州要在加強項目攻堅、示范引領等方面下功夫,推動黨建與中心工作相融合,促進彭州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各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市級部門、市屬國有公司分管負責同志,部分“兩新”黨組織、村(社區)社區黨組織、離退休黨組織書記代表等12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