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推進機構調整 秘書處由28個部門縮減為16個

2020年05月14日09: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足協:推進機構調整 秘書處由28個部門縮減為16個

  中國足協13日正式宣布秘書處組成部門設置等機構調整方案,秘書處由原來的28個部門調整為16個,同時香河基地、福特寶公司、中超公司等保持不變。

  中國足協表示,這是中國足協深入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持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推進足球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項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優化協同高效的機構改革精神。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2019年8月上任時曾向新華社記者表示要建立一套符合市場化、符合規律的運行體制機制。“盡管現在我們已經(與國家體育總局)脫鉤了,但是一些行政化趨向和思維方式仍然根深蒂固。足協過去設置28個部門肯定有其道理,但放在今天,我覺得應該調整。這個調整是要更加適應‘政社分開、權責分明、依法自治’12字方針的要求,更加依法自治,更加能把一件事情的責任、權利交代清楚。”

  “你不能一個事情交由幾個部門去辦,誰也不負責任,那肯定是不行的。中國足協人人都是改革參與者,改革必然會影響到很多人的利益,我們要教育說服中國足協的每個工作人員,要大家都從中國足球發展的大局上認識這個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陳戌源說。

  中國足協說,下一步將以《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為根本遵循,以機構調整改革為契機,逐步健全完善內部治理,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大力做好男女足國家隊備戰、青訓體系建設、職業聯賽改革發展等重點業務工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足球的美好期待。

  以下是秘書處組成16個部門名單:黨委辦公室、紀檢監察部、戰略規劃部、行政部、財務部、國際交流部、市場開發部、媒體公關部、國家隊管理部、男足青訓部、女子足球部、技術部、競賽部、裁判部、會員協會部、社會足球部。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