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隔離病房偷手機 女子獲刑1年4個月

2020年05月14日09:0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潛入隔離病房偷手機女子獲刑1年4個月

  備受關注的女子潛入隔離病房偷手機案件有了判決結果!記者昨日獲悉,廣州市白雲區法院以盜竊罪判處被告人楊某有期徒刑一年四個月,並處罰金二千元。

  今年3月2日晚,楊某在廣州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定點收治醫院的隔離病區病房內,盜得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梁某的手機1台。經鑒定,被盜手機價值人民幣3140元。

  白雲法院經審理認為,楊某盜竊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且其在疫情防控期間出入有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隔離病區,產生疫情傳播風險,引發社會公眾恐慌,擾亂了疫情防控工作,根據被告人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悔罪表現,遂判決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四個月,並處罰金二千元。

  據悉,被告人沒有提出上訴。目前,案件判決已經生效。

  經辦法官指出,本案發生於疫情防控任務繁重時期且失竊地點是新冠肺炎隔離病房,被害人是住院病人,時間、場合、對象特殊。盜竊他人財物屬於違法犯罪行為,楊某作案時正處於全民戰“疫”的關鍵時刻,其出入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隔離病區盜竊他人財物的行為,極易產生疫情傳播風險,給社會公眾帶來了不必要的恐慌,嚴重擾亂了疫情防控工作,引起了非常惡劣的社會影響,因此,對楊某從重處罰。(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章程 通訊員曾潔赟、廖燕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