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開展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清零行動

2020年05月14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6月30日前所有問題整改到位

  5月13日,全省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清零行動電視電話會議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為鞏固提升我省脫貧攻堅成果,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決定,在全省開展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清零行動,對脫貧攻堅以來所有問題進行全面梳理,對各類問題整改進行再督促再落實再問效,確保收官質量。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對標脫貧退出標准,按照“三精准”“三落實”“三保障”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核查“兩不愁三保障”回頭看大排查問題整改情況,脫貧攻堅以來中央和省內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巡視巡查、督查調研、審計、媒體暗訪等發現的各類問題整改情況,縣鄉村今年以來自查發現的問題整改情況,以及影響收官之戰全面交賬可能存在問題的解決情況。

  根據相關安排部署,清零行動將嚴格按照核定措施、確定效果、議定成果、審定結果、認定銷號“五定”工作法開展,不允許為了方便簡化程序而影響問題清零質量。在時間要求方面,各地各部門要在6月30日前把所有問題全部整改到位,7月5日前由市級脫貧攻堅辦公室統一收集匯總問題清零情況,報省脫貧攻堅辦公室。

  此外,會議還特別強調要嚴明紀律作風,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脫貧攻堅紀律作風保障年”活動,狠抓工作作風轉變,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認真做好各項整改工作。

  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邵明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