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這份“必答題”成績單出爐,川蓉房企表現“哪家強”?

2020年05月13日08:28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1-4月這份“必答題”成績單出爐,川蓉房企表現“哪家強”?

  進入4月以來,全國各地有序復工,樓市逐漸進入“后疫情”期,四川省主要城市供應量維持高位,樓市熱度有所恢復。川內外房企在成都及四川省積極布局,實現了亮眼的銷售成績。

  據中指研究院5月1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4月,成都房地產銷售業績TOP20企業合計銷售額約530多億元,銷售面積TOP20企業合計銷售約360多萬平方米,銷售額突破30億房企達到7家,銷售額TOP20門檻值9.55億元。

  從具體表現來看,四川本土房企和全國品牌房企均有亮眼成績。其中,興城人居以超50億元、約27萬平方米的銷售成績分列成都銷售金額的首位及銷售面積的第4位﹔中國恆大則以接近50億元、約53萬平方米的銷售成績分列成都銷售金額的第2位和銷售面積的首位。

  數據顯示,4月份川內外房企繼續在四川省各線城市積極布局。2020年1-4月,四川省房地產銷售業績TOP20企業合計銷售910多億元,超過成都市TOP20企業合計銷售額378億元,銷售額突破30億房企達到14家,銷售額TOP20門檻值25.3億元。其中,中國恆大持續完善川內戰略布局,實現銷售額約133億元,位列四川省首位。川企陽光大地繼續深耕四川,實現銷售額約71億元,位列第2位。

  1-4月,大成都住宅及商辦招拍挂用地共成交規劃建面接近800萬㎡,成交樓面均價約4637元/㎡,平均溢價率為約17%,土地出讓金370億元。從成都拿地TOP20入榜的企業來看,規劃總建面和拿地總金額分別佔據大成都總成交的70%、80%,市場集中度較高。

  從拿地金額來看,陽光大地、建發房產、眉山天投以40億以上的金額進入榜單前三。從拿地規模來看,陽光大地、眉山天投、領地集團以100萬方以上的規劃建面位列榜單前三。

  4月份,陽光大地重倉出擊,頻頻在公開市場儲備用地,分別在眉山、南充、達州、巴中合計競得10宗涉宅用地,以35.79億元新增土儲168萬㎡。領地集團也開始集中發力,新增7宗涉宅用地,分別布局在眉山仁壽、彭州、都江堰。建發房產以19800元/㎡樓面價,溢價率26.9%,無償移交租賃住房比例7%,成交總價約47億,攬獲錦江區沙河堡131畝明星地塊,位列金額榜榜眼。眉山天投以1-2月眉山仁壽區域公開競得17宗涉宅用地穩居規模及金額榜前三。(川報觀察記者 文強)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