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集訓全程模擬40強賽備戰節奏

2020年05月13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足集訓全程模擬40強賽備戰節奏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在上海的集訓進入第二天。由於大部分國腳都處於體能准備期,全隊的訓練以身體恢復為主。據悉,本次集訓的訓練和比賽安排完全按照2022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的節奏進行,主教練李鐵希望以此提升隊員們的訓練積極性。

  球隊昨天的訓練照例從上午10點半開始,訓練內容以身體和體能恢復為主,但訓練量較首日有所增加。訓練開始前,李鐵率先走進場地,親自擺放訓練器材。他將場地分為兩個區域,一邊擺放體能專項訓練的器材,另一邊則擺上了小球門,作為分組對抗的場地。

  整堂訓練課節奏緊湊,國腳們通過這兩天跟隨體能教練訓練,體能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奔跑起來顯得輕鬆了不少,很多球員的蹬地轉身動作也更加敏捷。這也讓李鐵可以盡早安排球隊進入到系統的技戰術演練中。

  訓練開始前,來自上海上港隊的王燊超接受了媒體採訪。這是他自去年跟隨球隊出戰“東亞杯”比賽后,再次得到李鐵的征召,進入國家男足集訓隊。對此,王燊超表示,“通過‘東亞杯’,教練對我已經有了比較清晰的了解。由於一些隊友此前因為疫情沒有訓練,所以訓練以恢復狀態為主。”他認為,目前國家隊在每個位置上都有多名球員,需要競爭主力位置。李鐵是一位要求很嚴格的教練,他會按照教練布置,認真對待本次集訓。

  國足本次選擇的訓練場地是位於上海浦江郊野公園附近的厚湃爾足球公園,距離市中心的直線距離在30公裡左右,公園周邊人口稀少,相對封閉。盡管如此,為了確保球員健康,本次集訓場地仍對外完全封閉,隻在訓練開始前向媒體短暫開放。訓練期間,場地周邊有安保人員負責值守,給球隊創造了良好的訓練環境。

  根據本次集訓的日程安排,國足將在21日和26日進行兩場熱身賽。這與國足接下來的兩場40強賽小組賽的時間間隔完全一致。可見,李鐵希望能夠通過此次集訓模擬40強賽的備戰節奏,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好准備。(北京日報記者 王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