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節日結婚!成都援湖北男護士和戰疫一線女護士領証

2020年05月13日07:35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在自己的節日結婚!成都援湖北男護士和戰疫一線女護士領証

  兩人登記結婚

  “今天,我們領証啦!”2020年5月12日上午,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后簡稱成醫附院)重症醫學科男護士、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王旭濤和醫院抽調到抗疫一線支援感染科的護士女友肖雪梅在成都市青羊區民政局辦理了結婚登記。

  “我們是二十多天之前預約的,之所以選在今天,是因為今天是國際護士節。對於我們倆來說,把今天作為結婚紀念日意義也比較特殊。”

  “作為護士,抗擊疫情,是我們的責任,但同時疫情也讓我們的愛情得到了升溫,讓我明白要珍惜生活,珍惜身邊人。”王旭濤表示。

  領到結婚証的肖雪梅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希望今后的日子,我和王老師能攜手走過,多多包容對方,建好小家的同時,也能盡最大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兩個“90后”,一對情侶,因為使命,一個在武漢,一個在成都,“並肩”戰斗在抗疫一線。

  在抗疫工作中,兩人都非常忙碌,也沒有時間交流,只是每天在微信裡重復著那句“戴好口罩,操作規范,注意安全!”

  他們的愛情像許多醫護人員的愛情一樣,沒有山盟海誓,沒有甜言蜜語,有的只是心靈相通與相互扶持,也正是這些讓他們選擇前往疫情最前線,肩負起醫護人員的使命。

  2020年4月14日下午,結束14天隔離期的王旭濤第一時間向肖雪梅求婚,讓他們兩人的“戰友”情有了新的含義。

  (四川新聞網 彭寬萍 記者 李丹 圖由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提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