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聯賽確定3套重啟方案

2020年05月11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CBA聯賽確定3套重啟方案

  受疫情影響暫停了近4個月的CBA聯賽終於有了即將重啟的確切消息。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日前在談到相關話題時表示:CBA公司已准備好3套重啟方案。

  據姚明介紹,CBA公司自3月以來就聯賽重啟方案和各家俱樂部進行了多次磋商,並根據多方的意見進行了相關修改和調整,幾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拿出根據疫情變化而設計的最新方案。目前比較確定的有3套方案:一是確保打完剩余16輪常規賽、外加4輪季后賽的方案﹔二是削減賽程的方案﹔三是馬上進行季后賽。

  姚明表示,自己最希望執行的是第一套方案,但阻礙這一方案實施的最大敵人就是時間。按照賽季初制定的CBA賽程,常規賽最后16輪需要近一個半月的時間,4輪季后賽如果全部場次打滿,則需要花費近兩個月的時間。這個方案雖能確保聯賽的完整性和公平性,但要花費3個月左右,即便按6月中旬重啟聯賽的最快時間表來計算,聯賽也要今年9月底才能產生總冠軍,這必將影響到下賽季的如期舉辦。

  由此可以推斷,本賽季的CBA聯賽很可能將被壓縮,而最具操作性的當屬組織賽會制比賽。姚明坦言:“我們目前准備了賽會制的方案,將球隊集中在一些相對封閉的場館和酒店裡,把每個區域隔成安全區域,在裡面完成賽事。”

  根據CBA公司3月設計的賽會制比賽賽程,20支球隊將分成兩組進行比賽,每支球隊將在14天內參加8場比賽,每日賽事將從中午開始延續到晚間結束,單個比賽日每組可舉行3場比賽,整個聯盟單日共進行6場比賽。這樣一來,剩余的常規賽和季后賽有望在兩個月內完成。(北京日報記者 王洋)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