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資聯手 4年內陸續打通15條“斷頭路”

2020年05月09日07:3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4年內陸續打通15條“斷頭路”

  成德間“斷頭路”項目6個,項目總投資54億元

  成眉間“斷頭路”項目3個,項目總投資70.9億元

  成資間“斷頭路”項目6個,項目總投資46.9億元

  5月8日,成德眉資打通同城化城際“斷頭路”行動計劃暨首批項目啟動。

  根據成德眉資四市交通部門聯合制定的《成德眉資打通同城化城際“斷頭路”行動計劃》,共有15個項目,總裡程220.2公裡,總投資約172億元。

  據介紹,打通城際“斷頭路”是一項民心工程,將直接改善成德眉資四市相鄰區域的交通出行條件、促進人員往來和經濟社會的發展,還將進一步增強四市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對同城化發展的認同感。

  據悉,15個項目分布在成德眉資城際之間,其中成德間“斷頭路”項目6個,項目總投資54億元,其中成都市投資29.6億元,德陽市投資24.4億元。

  成眉間“斷頭路”項目3個,項目總投資70.9億元,其中成都市投資34.9億元,眉山市投資36億元。

  成資間“斷頭路”項目6個,項目總投資46.9億元,其中成都市投資20.9億元,資陽市投資26億元。

  15個項目將按序啟動、按序打通。其中,2020年開工建設13條,建成通車5條,包括S103劍南岷東大道雙流段改造等﹔2021年建成通車5條,即成資大道、彭什沿山路等﹔2022年建成通車2條,即S401蒲丹路、簡仁快速路﹔2023年建成通車3條,即青金快速路北延線、貨運大道、積淮路。(四川日報記者 蔣君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