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恢復比賽 五大足球聯賽德甲最先重啟

2020年05月08日09: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五大足球聯賽 德甲最先重啟

  隨著德國政府公布更多放鬆封鎖的計劃,德國足球聯賽重啟的障礙已經被全部掃清。北京時間昨晚,德國足協宣布德甲和德乙聯賽將於5月16日正式重啟。德甲由此成為五大聯賽中首個確定復賽的聯賽。

  5月6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德甲聯賽可以在五月下半月重新開始。”這意味著德甲聯賽可在這個范圍內自行決定重啟日期。德國職業足球聯盟隨后宣布,將討論聯賽具體重啟的時間。昨天凌晨《圖片報》與《踢球者》等德國媒體紛紛報道,德甲聯賽將於5月15日重啟,首場比賽很可能由杜塞爾多夫隊對陣帕德博恩隊。不過最終德甲官方發布了確切消息:德甲聯賽將會在5月16日周六恢復比賽,且重啟后的德甲聯賽將於每周六開踢,周五晚不再進行比賽。重啟后的德甲首場比賽依然是杜塞爾多夫隊對陣帕德博恩隊,而領頭羊拜仁慕尼黑的下一場比賽時間確定為北京時間5月18日0點,對手是主場作戰的柏林聯。據德國媒體報道,本賽季的德甲將於6月底結束,而德國杯決賽將被推遲到7月進行。

  雖然德國政府已經為德甲復賽大開綠燈,但德國政府也同時表示,一旦疫情反彈,將恢復封鎖措施。此前,比利時、法國和荷蘭本賽季的足球聯賽已被取消,但德甲重啟為歐洲足球聯賽恢復帶來了曙光。拜仁董事會主席魯梅尼格昨天接受採訪時說:“我要特別感謝政府、德甲聯盟以及醫療專家們為推動德甲聯賽重啟所做的努力,他們的決定讓我們有機會踢完德甲賽季。這確保了競技成績是由賽場上的結果決定,而不是會議室中研討決定的。”

  除了德甲外,歐洲部分國家也在籌備重啟足球聯賽。克羅地亞宣布將於5月30日恢復聯賽,匈牙利宣布將於5月23日重啟聯賽,土耳其聯賽計劃6月12日重啟,並希望推遲到8月的歐冠決賽仍然在伊斯坦布爾舉辦。英超和西甲希望在6月重啟,但目前還沒有宣布日期。意甲各隊本周陸續恢復個人訓練,但在恢復訓練前的檢測中又出現新冠陽性。都靈俱樂部周三宣布,隊內一名球員在首輪篩查中呈陽性。(北京日報記者 劉大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