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環八線十三片 帶你暢游天府錦城

2020年05月08日07:5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兩環八線十三片 帶你暢游天府錦城

  5月7日,在成都市“凝聚社區發展治理新優勢 激發辦賽營城新動能工作會議”上,成都市住建局發布《天府錦城街巷游線體系規劃設計方案》(以下簡稱《設計方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在現場獲悉,按照《設計方案》,本期將共打造42條街巷,聯動50個社區治理,改造提升664個老舊院落,保護、展示、利用28個歷史建筑和64個文保單位。天府錦城街巷游線體系將在2021年6月前系統呈現。

  據悉,天府錦城按照“中優”發展戰略,以13.6平方公裡的兩江環抱區域為核心,以歷史文化傳承和復興為目標,規劃策劃天府錦城,探索公園城市理念下的舊城更新新范式。《設計方案》以天府錦城街巷游線體系為脈絡,“以點串線、以線帶面”,整體呈現“天府錦城”無邊界公園城市典范。

  自2017年啟動以來,天府錦城“八街九坊十景”已逐步分片、分點呈現。為進一步提升天府錦城的整體性和系統性,《設計方案》規劃“兩環八線十三片”的街巷游線體系,構建天府錦城“八街九坊十景”互聯互通的整體場景,“兩環八線”主干體系(全長約50公裡)和“十三片”支線體系(全長約66公裡)。

  天府錦城街巷游線體系

  兩環

  濱江暢游環:天府濱水生活游線

  古城記憶游線環:千年城市中心游線

  八線

  少城尋香休閑線:西蜀詩歌藝術游線

  蜀漢樂活線:三國蜀漢文化游線

  禮儀迎賓線:成都中西文化交融游線

  學府漫游線:成都高校書香文化游線

  都市禪林文創線:非物質文化遺產與都市禪林體驗游線

  民俗文化展示線:成都傳統文化與地道美食品嘗游線

  國際商圈體驗線:城市商業時尚游線

  音樂藝術賞游線:音樂之都藝術鑒賞游線

  十三片 全長約66公裡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