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元保一年 成都人專屬的補充醫保正式發布!

2020年05月07日14:0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7日電(郭瑩)5月7日,成都發布市民專屬普惠式商業健康保險--“惠蓉保”,該保險由由四川省醫療保障局、成都市醫療保障局指導,成都醫保戰略聯盟成員平安養老、中華聯合、國寶人壽、太平養老聯合承保,最高保障額度可達100萬。

醫療保障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減輕群眾就醫負擔、增進民生福祉、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實利益。本次發布的“惠蓉保”緊密銜接社會基本醫療保險,保障內容涵蓋社會基本醫療保險范圍內的醫療費用,覆蓋住院費用、門診特病費用,同時保障醫保范圍外的20種腫瘤及罕見病的高額自費藥品費用,最高保障額度100萬。在高額保障的基礎上,“惠蓉保”為參保人提供腫瘤疾病咨詢、分診服務、藥品直付和藥品配送等10項貫穿診前診中診后的全流程醫療健康管理服務。

自2020年5月7日起,四川省本級及成都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參保人、成都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參保人,不限年齡、不設健康前置條件,均可關注“惠蓉保”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參保。同時,成都本地企事業單位也可以統一為員工參保。參保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一年隻需59元,即可擁有百萬保障和醫療健康服務,保障自2020年7月1日起生效。

成都市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惠蓉保”具備四大特征,一是參保限制少,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者均可自願投保,參保不設年齡、健康等前置條件。二是參保費用低。59元的價格,以兩杯咖啡的價格,換來一整年百萬重疾保障。三是保障重點突出。著力解決高額醫療費用以及重點疾病的藥品保障。四是服務附加值高。除關注費用外,還為參保者提供就醫服務、藥品直付、健康咨詢、健康管理、患者隨訪等10項增值服務。

值得關注的是,惠蓉保將治療肝癌、肺癌、淋巴瘤、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高發瘤種的16種特藥及4種罕見病治療用藥納入了《惠蓉保特定高額藥品目錄》,能夠有效減輕成都市民重特大疾病的個人自費用藥負擔。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腫瘤中心李平教授表示,目錄中藥品均是腫瘤和罕見病最新、最前沿治療的必需藥物。這20種藥物涵蓋了一些高發腫瘤如:肺癌,乳腺癌,肝癌等。如甲磺酸阿美替尼是肺癌治療的靶向藥物﹔卡瑞利珠單抗是針對肝癌、淋巴瘤﹔哌柏西利針對的是乳腺癌﹔阿帕他胺針對前列腺癌,這些疾病在中國都是最高發的部分瘤種。而相關藥品的價格,月花費也在5萬到10萬元不等。在治療的時候,不僅會單項藥物用藥,往往有時候要面臨聯合用藥,如果完全自費,那病人的花費就會很高。“把這些藥品納入‘惠蓉保’的保障范圍之內,對於廣大參保人來說,這是最大且最重要的保障方面的進步。患者發生重大疾病后花費將大大降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