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流域防汛全面進入臨戰狀態

2020年05月07日07:3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渠江流域防汛全面進入臨戰狀態

  渠江流域防汛指揮部2020年第一次成員會議日前在達州舉行,安排部署防汛減災工作,要求繃緊“防大汛、抗大災”這根弦不放鬆,全面進入臨戰狀態。

  今年汛期,渠江流域氣候形勢復雜,區域性、階段性旱澇災害風險較大,極端氣象水文事件可能多發。會議要求,汛期將至,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修訂完善測報方案,提高山洪、局部強降雨等預測預報精度,統籌流域防洪總體需求,科學編制水庫群聯合調度方案。要進一步完善流域水庫電站聯合調度機制,共享防洪信息,全面提高流域水庫群統一調度和管理水平。要在前期汛前准備工作基礎上,及時開展回頭看,並經常性開展督查指導,及時找出、消除隱患。要抓好水毀工程修復、病險水庫除險加固、防汛應急搶險隊伍建設和物資儲備等工作。(陳前勇 記者 袁城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