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開始今年第三次集訓 國足將與滬上雙雄熱身

2020年05月07日08:5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國足將與滬上雙雄熱身

  5月10日至27日,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上海迎來今年的第三次集訓。

  本次集訓期間,國足計劃將進行兩場熱身賽,分別是5月21日對陣上海申花隊、5月26日過招上海上港隊。

  國足上一次在上海集訓還是卡馬喬執教時期。2012年11月,當時的國足在上海集訓並與新西蘭隊進行了一場比賽。李鐵去年率隊參加東亞杯之前,曾經帶隊在上海集訓過,不過當時他還沒有正式出任國家隊主教練。這一次,算是國足時隔7年半之后再度在滬上集訓。

  國足之所以把集訓地安排在上海,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上海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國足無論在哪裡集訓,首先要保証的就是健康安全﹔其次,在上海集訓比較方便進行熱身賽。

  李鐵自挂帥以來已帶隊進行了兩期集訓。在廣州,國足進行了兩場比賽,分別以8比0大勝沈陽城市隊、1比0擊敗武漢卓爾隊。3月份赴迪拜后,國足本打算與同在那裡冬訓的重慶、深圳兩隊交手,但比賽最終因疫情被取消。本次是國足今年的第三次集結,熱身對手也較之前有所“升級”。作為前年的中超冠軍、去年的中超季軍,上港隊無疑是中超最頂尖的球隊之一,而申花隊在補充了多名老國腳后,整體實力也有了明顯的提升。目前,申花隊正在進行內部對抗賽,球員們狀態不錯。上港隊的主力外援基本已全部返回,所以這兩場比賽還是非常具有含金量的。

  “上次的訓練以整體演練為主,重點是提高比賽時的攻防轉換速度和球員在面對壓力時的控球能力。”李鐵說,“這次我們會在這方面繼續努力。同時,也希望通過熱身賽進一步推進球隊的整體配合度。”

  與申花隊、上港隊的比賽是國足迪拜集訓以來的首次教學賽,新入選國足的入籍球員洛國富以及時隔許久回歸的李可、王燊超、韋世豪等人都將在比賽中接受李鐵的考查。據悉,兩場比賽將不對外開放,也不會進行轉播。(北京晚報記者李立)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