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採取堅決有效措施 抓實抓好“三農”工作 實現整體連片貧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目標

2020年05月01日14:5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進一步採取堅決有效措施,抓實抓好‘三農’工作,完成糧食擴面增產,完成生豬恢復到常年水平,著力實現農民穩定增收,著力補上‘三農’領域突出短板,著力促進農業為打贏‘兩場硬仗’作出重大貢獻。要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不折不扣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抓好糧食擴面增產,強化糧食科技支撐,組織做好糧食收儲工作,扎實抓好糧食生產、保障糧食安全。要進一步抓好生豬生產,切實增強養殖戶信心,抓實填槽補欄,加快生豬規模養殖項目建設,加強疫病防控和技術服務,確保完成生豬出欄任務。要扎實抓好‘7+3’現代農業產業發展,加強特色產業基地建設,著力推動現代農業園區提質增效﹔提升加工營銷能力,引進培育農產品精深加工企業,創新經營模式和利益聯結機制﹔強化要素集聚支撐,推動資本、科技、人才向產業集聚。要聚焦‘三農’領域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弱項,結合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完善農村公共服務體系,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不斷夯實現代農業發展基礎。要扎實抓好農民群眾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抓好農民增收,提升農民自我發展自我管理能力,不斷提升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實抓好全面深化農業農村改革,著力完善村級治理體制機制,扎實推進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和村級建制調整改革,不斷深化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創新鄉村發展用地保障機制、鄉村發展人才振興機制、‘三農’資金投入保障機制,不斷激發‘三農’發展新活力。”

(4月9日,廣元市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市委書記王菲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認真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堅決防止麻痺思想和厭戰情緒,毫不放鬆抓好新形勢下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繼續嚴格落實防境外疫情輸入各項措施,抓好大數據排查、網格化管理和“兩站一場”排查,實施閉環管理,落實從“國門”到“家門”的無縫銜接機制。要堅決做好重點人員排查、健康檢測和跟蹤服務管理,加強重點部位、人員密集場所管控。要科學有序組織復課復學,按照‘一校一策’要求,進一步落細落實分區分類、分級分段、錯時錯峰等防控措施,堅持條件成熟一家復課一家,堅決確保安全健康復學。要織密基層防控網絡,繼續加強村(社區)和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嚴格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4月15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菲,在市應對疫情應急指揮部主持召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調研專題會議,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當前重點工作。)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按照省委彭清華書記在省教育廳調研座談時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學復課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實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的差異化防控策略,實行最嚴格的防控措施,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堅固陣地,堅決確保校園一方淨土、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4月23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菲深入廣元外國語學校、八二一中學、天立國際學校、市機關幼兒園督導檢查復學復課和疫情防控工作。)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扎實抓好脫貧攻堅、項目投資、安全生產等各項重點工作,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堅決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4月26日至27日,市委書記王菲深入蒼溪縣督導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