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玩?來榮縣新橋度佳採摘枇杷可好

2020年05月01日09:5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五星枇杷。蔣兵 攝
大五星枇杷。蔣兵 攝

人民網成都5月1日電 先嘗一個,味道好你才買,最大的12塊錢一斤,小一點的8塊錢一斤。一輛小車剛停穩,乘客下車走向果攤時,果農就一邊熱情招呼一邊遞上一個紅澄澄的枇杷讓客人品嘗。看得出,果農心中有底,所以才敢叫客人先嘗后買。“甜,口味還真的不錯,12元一斤的那個買20斤,分兩個袋子裝哈。”客人價都沒講直接下單買走了枇杷。這便是記者近日在G348國道榮縣度佳鎮文度橋路邊,看到果農賣枇杷的一幕。而“五一”長假的到來,駕車到榮縣度佳鎮、新橋鎮採摘枇杷不失為最佳的好地方。

記者了解到,文度橋這段約一公裡的路邊,至少有30多個這樣的枇杷臨時銷售攤點,不少路過此處的客貨車乘客停車購買。“10天前就開始賣了,價格最高的時候25塊錢一斤,現在量大了后就自動降價了噻!最好的果子12塊錢一斤,中等果8塊錢一斤,小果子就隨行就市了。”度佳鎮果子塘村的楊大爺介紹。

度佳鎮分管農業的副鎮長介紹,全鎮有枇杷近3000畝,均分布在G348國道邊的果子塘、撞鐘壩村,平均畝產800斤左右,由於離縣城隻有10多分鐘的車程,所以近段時間有不少城裡的消費者自駕車到果園採摘。

枇杷種植面積最大的榮縣新橋鎮,今年就有9000畝枇杷投產,從4月10日也開始了枇杷銷售,由於這裡的大五星枇杷多年前就享譽省內外,因而今年也不列外。“遠的有浙江客商,近的有縣內果商,中間還有重慶、成都等地的果商,目前,60%的枇杷已經被果商‘包辦’了,客商與果農承諾大中小果子全部受盡,不光挑優質果。”新橋鎮農業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

新橋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枇杷剛上市時,最高價28元一斤,目前的批發價是優等果12元一斤,中等果8至9元一斤。“五一”大假后進入銷售高峰期。除了客商入鎮採購外,果農也通過微商開啟了網銷模式,目前,通過郵政快遞已經發往全國各地了。(蔣兵)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