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秦嶺文化遺產亮家底:1.5萬余處

2020年04月30日08:4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陝西秦嶺文化遺產亮家底:1.5萬余處

  記者28日從陝西省文物局了解到,秦嶺文化遺產資源調查取得階段性成果,初步調查顯示,陝西省內秦嶺區域文化遺產有15000余處。

  秦嶺文化遺產資源調查從2017年啟動,由陝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組織開展,目前已完成陝西省秦嶺區域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和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的資料名錄整理。

  這次調查范圍包括陝西省內秦嶺地區的46個區縣,文化遺產資源分布在面積約為95000平方公裡內海拔410-1500米處。調查范圍包括古遺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和石刻、近現代重要史跡和代表性建筑﹔革命人物故居、革命戰爭遺跡、革命活動紀念地及具有代表性的工業遺產、工業建筑,歷史文化名城和歷史文化街區等。此次調查還將民間文學、傳統美術、民間山歌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列入其中。

  據初步調查統計,陝西省內秦嶺文化遺產有15000余處,其中世界文化遺產2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3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93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456處。

  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