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蓉漂人才日”主場活動上,川渝共同喊話——

歡迎全球人才到川渝干事創業

2020年04月27日07:3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歡迎全球人才到川渝干事創業

  4月25日,2020“蓉漂人才日”主場活動——“蓉漂·高峰薈”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行。這是成都市舉辦的第三個“蓉漂人才日”。

  活動現場不僅有全省人才工作者和專家人才代表,還特別邀請到重慶市人才工作代表團。這意味著幾天前簽署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才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落地落實,正式進入啟動實施階段。

  活動上,川渝共同喊話:歡迎全球人才來干事創業!

  更好的成渝遇見更好的你

  西博城9號展館,雙城味十足:左邊重慶展台,以“近悅遠來·智匯巴渝”為主題﹔右邊成都展台,以“讓‘蓉漂’成為時代風尚”為主題。

  “今年‘蓉漂人才日’緊扣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都市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力爭從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推動人才、產業、區域發展融合,為川渝人才協同發展搭建重要平台。

  根據4月21日四川與重慶簽署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才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促進兩地人才開發政策協調、制度銜接、服務貫通,努力將成渝地區建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高端人才集聚區、產才融合發展示范區、青年人才薈萃區和體制機制改革先行區。雙方明確組團參與重慶英才大會、中國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談會、“蓉漂人才日”等重大引才活動,共同策劃引才引智和宣傳推介,協同開展全球高端人才延攬。

  “更好的成都更好的重慶遇見更好的你,確認過眼神,要的就是你,我們熱切期盼大家來了就不要走,不用走、不想走。”帶領重慶人才工作代表團前來參加“蓉漂人才日”的重慶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尹國喜,借助“蓉漂”平台向全球人才喊話。

  現場還啟動了全年規模最大、層次最高、領域最廣的“心心向‘蓉’、成就未來——2020蓉漂·雲招聘活動”。活動還首次設置了重慶招聘專區和四川招聘專區,整合現有招聘渠道、集中發布各類優質崗位資源。

  兩大新區攜手招才引智

  此次“蓉漂·高峰薈”由成都天府新區人才辦承辦,重慶兩江新區派出代表前來參加。

  “參加此次活動很有收獲。天府新區在對人才的禮遇方面做得特別好,真正將工作做到了人才的心坎兒上。”重慶兩江新區人才中心副主任張健源表示,兩江新區與天府新區在人才方面的合作有良好的基礎優勢。接下來,雙方將基於戰略合作協議和2020年十項重點任務,在招才引智、人才發展課題研究、政策互認等方面迅速開展合作。包括共同赴國內外發達地區、著名高校等開展招才引智活動,探索共建人才學院、人才發展促進會等人力資源協同平台。

  類似的合作,正不斷延展。

  “我們已啟動‘雙城’都市農業合作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在專家人才座談會上,中國農業科學院都市農業研究所副所長楊其長表示,從日本東京灣區、美國紐約灣區及中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律來看,在城市化發達的地區,傳統農業都會轉向以都市農業為特點的融合發展,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將為這一地區農業轉型帶來更大機遇。他透露,“目前研究所已和重慶市農科院進行對接,並啟動‘雙城’都市農業發展調研,力爭未來在‘雙城’間培育百億級的都市農業產業集群。”(四川日報記者 羅向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