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富順第二季度集中開工32個重大項目

2020年04月27日09: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4月26日,自貢市富順縣舉行2020年第二季度西艾氟擴建等3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這是該縣今年首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標志著全縣“項目提升年”行動序幕的拉開。同時,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更是點燃和恢復該縣項目工作熱情、掀起項目建設高潮的啟動儀式。

據悉,當日集中開工的32個重大項目投資總額達47.4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8.88億元。其中,產業項目20個,總投資38.1億元。包括四川德康30萬頭生豬產業化生態循環經濟項目、李橋鎮肉兔標准化產業園、現代柑橘規范化種植基地等8個農業項目﹔西艾氟擴建、年產3萬噸米粉加工生產線、再生利用合成改性瀝青等8個工業項目﹔富順縣西城綜合體、懷德文旅休閑娛樂產業基地等4個服務業項目。這些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推動全縣柑橘、生豬、肉兔等特色農產品的生產,有利於全縣農業優勢的形成,帶動全縣農業經濟發展﹔進一步做大全縣工業增量,促進該縣化工、建材、農產品加工等優勢工業發展﹔進一步提高全縣服務業水平,促進農旅結合服務業發展。

基礎設施項目7個,總投資6.16億元。包括富順縣市政道路建設工程、富順縣大氣和水網格化監管建設、富順縣深化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試點等7個項目。這7個基礎設施項目的開工建設,將進一步完善縣城區內道路交通,加快能源、環境保護等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城市基礎設施水平,助推該縣撤縣設市工作。

社會事業及民生項目5個,總投資3.2億元。包括白果幼兒園、懷德鎮棚戶區改造項目(二期)等5個項目。這5個社會事業及民生項目的開工建設,將不斷改善教育環境、群眾居住環境,提高全縣教育水平和群眾生活質量,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生活、就學需求。(劉安龍 羅媛 許鵬)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