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五大聯賽吹響重啟號角 告別無球可看的日子

2020年04月26日08:5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告別無球可看的日子

  隨著德甲基本確定將於5月重啟,有關歐洲五大聯賽能否重啟的消息備受球迷們的矚目。“一個有足球賽的周末絕對勝過停賽的周末。”這是歐洲眾多球迷的心聲。在歐足聯“不拋棄、不放棄”的建議下,歐洲五大聯賽的復工時間表和計劃書近日相繼出爐。

  德甲是五大聯賽第一個恢復球隊訓練的聯賽,他們也有望成為歐洲首個復工的職業聯賽。據德國《圖片報》報道,德甲聯盟暫定5月9日重新開賽,整個賽季將在6月21日結束。德甲很多俱樂部都缺少土豪資助,疫情下無球可踢的一些德甲俱樂部都到了瀕臨破產的地步。以德甲勁旅沙爾克04俱樂部為例,哪怕俱樂部球員自願降薪高達三分之一,再延期發放三分之一薪資,球隊的財務狀況依然非常危急,因此德甲也成為歐洲五大聯賽中最希望盡快重啟的足球聯盟。重啟后的德甲除了進行空場比賽外,所有球員還必須經常接受核酸檢測。

  意大利作為疫情暴發最早的歐洲國家,也是宣布聯賽開賽日最早的聯盟,他們本月初就暫定5月24日為最早的開賽日期。當然若國內疫情形勢並不支持,那麼意甲重啟日期就會順延。今晨意大利足協宣布,本賽季意甲截止日從6月30日推遲到8月2日。本周二,意甲20家俱樂部一致投票同意爭取完成本賽季,所以意大利足協希望意甲俱樂部5月4日能恢復訓練,這也是政府計劃放鬆防控封鎖的日期,為此近日意甲外援們紛紛被召回,開始恢復訓練。

  西甲聯盟此前對外宣布,本賽季西甲聯賽的成績不會作廢,聯賽必將重啟。據西媒《阿斯報》爆料,西甲聯盟已暫定6月6日為重啟日期,西班牙體育委員會將於5月初進行環境評估,一旦合格,各大西甲俱樂部球員將在隔離14天后,開始進行集訓。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日前在官網發布了一條聲明,預計法甲聯賽重啟日期為6月17日。法國疫情目前已有所好轉,法甲擬定剩下的比賽將在7月25日前完成,新賽季開賽日期為8月22日。

  相比之下,英超聯賽目前的重啟日期最不確定。據英媒爆料,此前英超有9家俱樂部希望取消本賽季聯賽,因為他們大部分球員的合同都在6月底到期,是否續約成為艱難的選擇。但英超六大豪門卻堅決反對,因為一旦英超聯賽取消,他們會遭遇巨大的經濟損失。此外,英超也是五大聯賽中唯一一個不支持球員降薪的聯盟,英超聯盟將在5月1日和20家英超俱樂部再次舉行視頻會議,就此事進行溝通。據《太陽報》報道,英國政府的封鎖令延長到5月7日,隻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英超聯盟希望聯賽在6月中旬實行空場重啟。

  在五大聯賽吹響重啟號角的同時,荷蘭卻成為比利時之后又一個宣布本賽季取消的歐洲聯賽。此外,蘇超也有本賽季聯賽取消的可能,此前蘇格蘭足總已取消了蘇超以下級別的聯賽。一邊是積極爭取復工,一邊又不願意復工,歐洲各國聯賽截然不同的態度,讓歐足聯十分頭痛。為減少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巨大經濟損失,歐足聯始終呼吁各國聯賽堅持進行完本賽季。

  (北京晚報記者 劉大偉)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