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懲戒破壞文物行為

2020年04月20日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延慶懲戒破壞文物行為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賀勇)近日,北京延慶區制定的《延慶區等級景區破壞文物行為聯合懲戒辦法》正式實施,全區12家等級景區共同實施聯合懲戒,一旦一個景區將破壞文物行為人列入“黑名單”,其他等級景區一律將其拒之門外,破壞文物者“一處受罰、處處受限”。

  延慶區境內文旅資源豐富,擁有八達嶺長城、龍慶峽、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等多個風景名勝區,這些景區均參與聯合懲戒工作。此外,《聯合懲戒辦法》明確規定,因監護人監護責任缺失或存在過錯,導致被監護人發生破壞文物行為的,將對監護人採取“黑名單”制度和聯合懲戒措施。此舉要求監護人在旅游時要看護、教育好孩子,切實履行監護人責任。下一步,延慶區將進一步建立信息共享機制,建立統一完善的數據互通互聯共享庫,確保聯合懲戒落到實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