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日間手術 助力便民惠民

2020年04月15日20:3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5日電 (王軍)為有效減少患者住院費用,降低住院天數,切實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醫療服務需求,以向患者提供更高效、便捷、價廉、優質的醫療服務,4月10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日間手術室全面復工,也意味著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各項醫療服務均已全面恢復。

“從入院、手術到出院回家,24小時內全部完成。”這是一名消化內科日間手術出院患者的切實感受。據了解,該患者因便血發現結腸息肉,按照以往手術需要住院5-6天,而現在隨著日間手術的開展住院時間隻需24小時,費用只是以往的一半。該患者接受的日間手術具有創傷小、痛苦少、恢復快的特點,且大大地縮短病人的等待和住院時間,降低例均費用,還能減少院內感染風險。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日間手術開展了除內鏡下胃黏膜、結腸黏膜切除外,還大量開展了聲帶病損切除、輸尿管支架取出、乳房病損切除、冠狀動脈造影、腋嗅切除、結膜病損切除、翼狀胬肉切除等手術。為進一步深化宗旨意識,站穩人民立場,切實改善患者醫療就醫體驗、提高醫療資源使用效率、增強醫療服務可及性,醫院通過逐步擴大日間手術病種范圍、增加日間手術佔比等考核指標,加快推進並發展日間手術,讓患者用更少的時間、更少的花費得到更好的服務,更好地破解了群眾“看病難”“看病貴”難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