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聯合國呼吁——

立即採取措施防止疫情造成嚴重債務危機

2020年04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聯合國4月13日電  (記者王建剛)聯合國日前發布《2020年可持續發展籌資報告》,呼吁各國政府採取緊急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嚴重債務危機,應對疫情對經濟和金融的沖擊。

  報告認為,隨著各國政府努力應對疫情大流行,數十億人所在的國家經濟處於崩潰邊緣,債務危機迫在眉睫。

  報告說,疫情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巨大沖擊,已迫使投資者從新興市場撤出約900億美元資金,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資金流出。對一些最不發達國家而言,可能出現的新一輪債務危機尤其令人擔憂。

  報告探討了各國政府為避免債務負擔過重和應對疫情造成的經濟、金融沖擊而必須採取的步驟,提出暫停最不發達國家和其他低收入國家的債務償還,健全全球金融安全網等建議。

  報告說,除應立即採取措施防止債務危機外,還應積極採取措施,使世界重返可持續發展的軌道。為此,報告建議加大對基礎設施的投資,強化社會保障體系以及構建國際金融安全網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5日 16 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