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成都都愛成都”動畫上線

2020年04月14日08:0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成都都愛成都”動畫上線

  今年4月是第32個全國愛國衛生運動月,圍繞“防疫有我,愛衛同行”主題,近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指導,成都文明網、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聯合制作的“成成都都愛成都 優雅行為牢記住”系列動畫第一期——《洗手篇》在各大網絡視頻平台上線。

  “外出回家要洗手,寫完作業要洗手……”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戴口罩、少出門、勤洗手”儼然成為了最熱門的防疫三字經,動畫短片以獨具天府文化特色的成成、都都兩個熊貓卡通形象為主角,生動形象地告訴大家手部細菌的危害,倡導孩子們勤洗手、講衛生。視頻后半部分還將洗手注意事項及方法,編寫為朗朗上口的口訣,由卡通形象帶頭一步步為觀看者演示,通過音畫結合的方式,教會孩子們正確的洗手方式,引導孩子們養成友善優雅的良好生活習慣。

  據了解,“成成都都愛成都 優雅行為牢記住”系列動畫還將圍繞市民的日常行為習慣,陸續推出更多內容。該系列動畫將在成都各區(市)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進行廣泛宣傳,號召大家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於細微處助力這座文明城市變得更加美麗、文明,做友善優雅成都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