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電子信息產業產值今年有望破萬億元

2020年04月13日07:1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電子信息產業產值今年有望破萬億元

  4月10日,成都市召開電子信息產業生態圈推介會,現場簽約25個項目,總投資額達231億元。據介紹,今年成都全市電子信息產業產值有望突破萬億元,成為成都市第一個萬億級產業。

  25個項目包括投資額達百億元的青島海利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制造總部基地、投資額50億元的業泓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業泓生物識別技術研發制造項目、投資額5億元的南京新創力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產立方”項目等。

  成都電子信息產業的發展優勢是推介會重點推介內容之一。“成都擁有高品質人才資源,且流失率較低,將進一步為企業發展提供人力資源保障。以集成電路設計行業為例,成都的平均薪資水平在1萬元/月,員工離職率低於8%。”成都市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市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具有規模優勢、人才優勢、成本優勢等。

  這些優勢正是許多企業選擇成都的原因。當天的簽約企業3M中國有限公司西區總經理龐德權介紹,公司將在成都高新西區布局一個跟半導體有關的項目,“我們許多客戶的制造基地都落戶到高新西區,為了更好地服務客戶,我們決定將生產線轉移到高新西區。”這也正是成都市招引項目思路的體現:圍繞頭部企業聚點成鏈,依托產業龍頭強化本地配套,強化產業鏈加速形成﹔圍繞關鍵環節聚鏈成片,佔據價值鏈高端,構筑產業核心競爭力。

  推介會上,成都市現場發布了電子信息產業協作機會清單、電子信息公共服務平台清單、政府需求清單、企業需求清單、企業供給清單,涉及教育、醫療、科創空間建設等諸多領域的159條供需信息。(記者 蔣君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