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隻省級防疫專項投資基金在川發起設立

2020年04月12日07:1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全國首隻省級防疫專項投資基金在川發起設立

  4月10日,川投金石四川康健股權投資基金簽約儀式在成都溫江舉行,這是全國范圍內發起設立的首隻省級防疫專項投資基金,首期規模10億元。

  該基金由省、市、區三級國企聯合央企共同發起,出資機構既有其他省屬國企,也有來自成都、內江、樂山等市、區級國企。此舉旨在借助金融資本力量,扶助受疫情影響企業、支持抗疫企業發展,從而推動疫情防控和醫療健康產業新技術、新方法、新產品、新裝備的技術研發和成果應用。

  該基金投資領域主要包括生物醫藥、醫療器械、疫苗研制和與疫情防控相關的互聯網信息技術、先進制造業、物流運輸、環保及材料產業等。截至目前,基金管理團隊已儲備19個項目,均為行業“小巨人”企業或獨角獸公司。(記者 朱雪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