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天 我每天都在等待你

2020年04月10日08:0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59天 我每天都在等待你

  賀東旭繼續完成按兒子要求設計的“LOVE MAMA”主題T恤

  飛機艙門一打開,賀東旭就一直盯著每一個從舷梯下來的人,找尋著妻子

  任惠在機場見到賀東旭,卻隻能與他兩兩相望

  在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前,賀東旭一直幫著妻子任惠整理行李,送她出征

  賀東旭作為家屬代表在省衛健委樓下集合,前往機場迎接妻子的歸來

  4月3日,坐在工作室窗前的賀東旭興奮著:再過幾天,妻子就要結束休整,回到家裡,回到自己的身邊了。四天前的3月30日,賀東旭得到通知,作為家屬代表之一,將前往成都雙流機場迎接從武漢歸來的妻子任惠。這個關於團圓的故事就此拉開序幕——

  2月2日

  他的妻子任惠所在的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派出了成都市屬公立醫院首支援湖北醫療隊。他們會同省內其他醫院一起組成了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

  3月31日

  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光榮回歸,時間已過去了59天。

  早上

  任惠起床打點行囊,准備去往機場的時候,接到了從老家遂寧打來的電話——愛她的外公還是沒能等到見她一面,匆匆地走了。老人走前得知任惠所在的醫療隊要回成都了,長長地舒了口氣。

  中午

  賀東旭准時來到省衛健委大門口,等待前來集合的其他醫護人員家屬代表。去機場接到妻子后,他還得馬不停蹄地趕往妻子遂寧老家為外公守孝。

  下午

  3點20分,飛機降落在了雙流機場,賀東旭站在歡迎的人群裡,眼睛死死地盯著機艙門,一直在搜索著妻子的身影,生怕跟妻子就這樣擦肩而過。

  “賀東旭!”——眼尖的任惠先看到了賀東旭,使勁叫了他一聲。醫療隊下飛機后,他們隻能跟著隊伍向迎接的大巴走去。賀東旭隔著安保人員,努力與妻子同速並行著……

  任惠跟著隊伍上了車,在座位前一直舍不得坐下,她努力地找著車下的丈夫,眼眶裡的淚水這時也決堤了。兩個月的艱辛,她此刻多麼希望在丈夫懷裡一一述說!

  車下,賀東旭在一輛輛大巴車中很快找到了妻子乘坐的那一輛,徑直跑到了妻子座位窗邊。兩人隔著車窗對望,淚水肆意地流淌……

  4月3日

  賀東旭回到了成都工作室。工作台上的電腦一直滾動著他們一家人的合影以及這些日子妻子發回來的在武漢的照片,電腦前放著印染廠送來的他以妻子穿著防護服的形象設計的T恤。賀東旭走到電腦前拿起T恤說道,他希望把這個作品做到無可挑剔,仿佛這樣才對得起妻子他們的付出。說完,賀東旭又坐到電腦前,接著做著一件T恤的設計,這是兒子給他下的任務,上面有顯眼的兩個單詞——“LOVE MAMA”。(記者 胡大田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