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夏季一個秋天 田徑世錦賽避開杭州亞運會

2020年04月09日09:1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田徑世錦賽 避開杭州亞運會

  為配合延期舉行的東京奧運會,2021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推遲到2022年舉行。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昨天表示,田徑世錦賽將在2022年的夏季舉行,這使我們不會與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會撞車。同時,世界田聯調整后的東京奧運會達標體系,准備在下周公布。

  世界田徑錦標賽原定於2021年8月6日至15日在美國俄勒岡州的尤金舉行。由於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延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對此表示理解的世界田聯將明年的田徑世錦賽改期至2022年夏天舉行。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主席表示:目前我們正在嘗試尋找最優的解決方案,以保証運動員能夠順利參賽。我們的目標是,不僅要讓各國運動員們能夠安全參賽,而且讓他們能在不同賽事之間有足夠的恢復調整時間。目前世界田聯已和英聯邦運動會及歐洲田徑錦標賽主辦方達成共識,同時也考慮到將在2022年9月10日舉行的杭州亞運會情況,我們的新方案將讓各項賽事之間的不利影響降至最低程度。

  目前受疫情蔓延的影響,許多世界田聯主辦的賽事紛紛推遲或取消,目前今年5月底前全世界已經沒有重要的田徑比賽。“我當然希望能夠預測田徑比賽何時恢復,但目前的疫情形勢確實非常嚴峻。”塞巴斯蒂安·科說,“世界田聯有214個成員組織,目前隻有19個成員組織所在的國家(地區)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就是我們面臨的巨大挑戰。我們希望盡快恢復舉行今年的田徑室外賽事,但前提是必須確保安全。”

  世界田聯計劃於下周公布調整后的東京奧運會達標體系,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要求,已經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運動員將繼續保留參賽資格。此前世界田聯公布的數據顯示,東京奧運會田徑項目參賽名額已有約50%被確定。對於賽事的重新安排以及奧運會名額的分配,世界田聯都將以運動員的身體健康和切身利益作為首要考量,重新制訂的奧運達標體系方案也要確保公平。(記者 陳嘉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