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猛追灣將現“一河兩岸”新景觀

2020年04月08日07:3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猛追灣將現“一河兩岸”新景觀

  成都市射擊運動學校改造提升項目效果圖

  猛追灣游泳場項目效果圖

  成都大運會市屬場館改造提升項目正高質量推進中。記者從成都興城集團下屬成都建工集團七公司獲悉,位於天府熊貓塔旁的猛追灣游泳場改造提升項目及靜居寺旁的射擊運動學校改造提升工程雙雙按下“快進鍵”,正加快推進建設中,確保年底交付使用。

  猛追灣游泳場項目

  原室內游泳館將改為室外游泳池

  作為成都市區頗具影響力的市民游泳健身活動中心,猛追灣游泳場也是明年成都大運會場館4個市屬場館改造提升項目之一。本次改造不僅要提升游泳設施水平,更要結合周邊環境打造片區標志性市民活動中心。

  據成都建工集團七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猛追灣游泳場項目已於2月16日全面復工。目前,項目管理方在嚴控疫情的前提下,正在有序安排施工進度,爭取按照計劃於今年底完工。屆時,修葺一新的猛追灣游泳場將與天府熊貓塔相互輝映,成為“一河兩岸”的新景觀。

  該負責人介紹,猛追灣游泳場改造提升項目涉及的改造及新建總建筑面積約1.1萬平方米,其中擴建面積達1萬平方米,需拆除原室內游泳館屋頂及周邊牆體,改為室外游泳池。同時,還將把原室外跳水池和室外游泳池改為室內水球館和游泳館,和現有建筑群形成呼應。“改造完成后將作為成都大運會期間的訓練場館,屆時將承擔水上運動項目選手訓練任務。”該負責人介紹。

  成都市射擊運動學校改造提升工程

  場館建成后作為大運會射擊比賽場館

  同猛追灣游泳場一樣,位於靜居寺旁的成都市射擊運動學校改造提升工程在年后便復工了。

  順著沙河的小路一直朝望江賓館方向走,遠遠就看到圍合起的項目施工現場。走進現場,一台大型挖掘機正挖掘土方,建筑工人忙碌地開展著土方作業。圍擋上,“九牌一圖”整齊排列,上面是各種工地信息以及關於疫情的防護知識。

  “從紙上雲圖到空間實物,建設現場的每一處圖牌、每一處標識,甚至每一個字體和每一種顏色,都有與之對應的要求和標准。”據項目負責人介紹,射擊運動學校改造提升項目總建筑面積1.6萬余平方米,其中地面建筑面積約1.3萬平方米,新建面積佔7000余平方米。

  “我們嚴格按照成都大運會要求,項目對場館及周邊設施進行了全面改造升級。”該負責人介紹,此次改造,對10米、25米、50米射擊場,運動員區、觀眾區、新聞媒體區等及各類輔助功能用房設施均進行擴建改造,並新建決賽館,建成后將作為成都大運會射擊比賽場館投入使用。

  現場探訪

  兩項目拆除作業已基本完成

  新建作業高效推進中

  目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如何統籌疫情防控與安全作業?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現場打圍封閉,嚴格進出場管理,實行實名制考勤……一系列舉措不僅給務工人員吃下“定心丸”,也給項目施工加上“安全鎖”。

  成都建工集團七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項目安全作業,該公司早早制訂了聯防聯控聯治方案,現場儲備充足的防疫物資,全體人員嚴格執行消殺測溫登記,所有進場務工人員均足量發放口罩,公共區域定時消毒,為工人供應定制盒飯“分餐制”以確保安全。

  同時,面對項目施工任務重、要求高、工期緊的實際情況,建設者們排除困難,不僅首批推進項目復工穩產,更科學調控施工進度,拆除改造與新建兩個作業內容同步推進。

  目前兩個項目的拆除作業內容都已基本完成,新建作業也均在高效推進中,確保年底交付使用。(周筱 記者 張家華 成都建工集團七公司供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