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援湖北醫療衛生隊最后一批162名隊員凱旋

2020年04月08日07:0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援湖北醫療衛生隊最后一批162名隊員凱旋

  4月7日,四川援湖北醫療衛生隊最后一批162名隊員在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后,乘飛機從武漢回蓉。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前往機場迎接,歡迎他們回家。記者 歐陽杰 攝

  4月7日下午,我省援湖北醫療衛生隊最后一批162名隊員在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后,從武漢平安飛抵成都。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前往機場迎接,歡迎他們回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9100多萬父老鄉親,向所有援鄂英雄表示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

  援鄂醫療衛生隊歸來牽動著全川人民的心。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停機坪內,懸挂著“熱烈歡迎四川援助湖北醫療衛生隊凱旋”橫幅,醫療衛生隊員家屬代表拿著孩子手繪圖畫和“終於等到你”“想見你、來接你”等標語牌在等候區翹首以待,滿懷喜悅和激動之情。

  15時45分,彭清華、尹力等省領導來到停機坪,親切看望慰問家屬代表,感謝大家默默付出、鼎力支持醫療衛生隊員在武漢抗疫一線英勇戰斗。

  15時50分許,飛機平穩著陸,機場以“過水門”的隆重禮遇,熱情迎接援鄂醫療衛生隊員凱旋。看到隊員們走出艙門,彭清華、尹力等向大家揮手致意,等候的人群爆發出長時間掌聲和歡呼聲。隨著隊員們揮動國旗走下舷梯,現場響起《我愛你中國》《山河無恙在我胸》《我和我的祖國》等動人旋律,氣氛溫馨而熱烈。下了舷梯,隊員們與家屬保持安全距離進行了簡短交流。

  隨后,尹力主持歡迎儀式。第五批援湖北醫療隊領隊介紹了有關情況。

  聽取匯報后,彭清華作了講話。他說,兩個多月前,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席卷全國,武漢告急、湖北告急!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部署下,全國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打響了事關全局的關鍵戰役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川鄂情深,血濃於水。按照黨中央總體安排,省委、省政府聞令而動,從大年初一開始,陸續選派10批醫療隊、3批疾控隊和有關專家,共1463名醫療衛生人員緊急馳援武漢,與全國各地支援力量一道,同湖北人民攜手並肩、同心戰“疫”、奪取勝利,為全國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貢獻,在荊楚大地上書寫了巴蜀兒女的無疆大愛。

  彭清華說,在嚴重疫情面前,你們積極響應黨和人民召喚,義無反顧、主動請纓奔赴戰場,舍生忘我、夜以繼日投入戰斗,堅持科學救治、精心護理,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圓滿完成各項救治任務,立下了英勇抗疫、拯救生命的赫赫戰功。在你們身上,充分體現了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使命擔當,體現了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職業道德,體現了有召必應、共赴國殤的家國情懷。你們為四川人民贏得了榮譽,為醫務工作者贏得了榮光。這段時間,家鄉父老鄉親十分關注你們在前方的情況、牽挂你們的安危,每天都通過各種媒體、網絡了解你們的工作和生活。全省人民為你們感到自豪和驕傲!

  “歲寒出征,春來凱旋,你們是最強逆行者,也是最美四川人。”彭清華在講話最后叮囑大家安心休養、補足能量,以最佳狀態回到親人身邊、回歸工作崗位,重整行裝再出發,為保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決勝全面小康、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歡迎儀式結束,隊員們統一乘坐大巴車前往集中隔離休養基地療養休整。彭清華、尹力等目送車隊離去。

  省領導范銳平、王銘暉、王一宏,四川大學領導王建國、李言榮,省直有關部門、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省疾控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輸血研究所負責同志等參加歡迎儀式。(記者 張守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